今天休假,下午約了老弟去觀音亭撿螺

是很多類似燒酒螺的東西啦,不過我不要那種

我要找的是大頭螺,那種超好吃的啊

雖然菜市場一盒滿滿的只賣一百元

不過還是想要自己去撿,才會覺得更好吃啊



大頭螺超難找的,也有很多幌子,裡面是寄居蟹

因為都要蹲著找,沒多久...我的膝蓋就承受不住了

只好邊撿、邊找地方坐,然後邊玩......

誰叫我這老太婆的膝蓋超痛的,沒辦法

太陽又超大,幸好我全副武裝才沒有曬黑



坐在礁岩上,吹著風、看著海、看著玩風帆的人

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愜意,這就是澎湖的夏天啊

蔚藍的天、白色的雲、湛藍的海,多美~~~

就算一個人靜靜地坐上一整天,也不會覺得無聊

我真的很愛澎湖,愛到完全不想離開這小島



如果有一天,我再也感受不到大到曬死人的陽光

也再也吹不到只有澎湖才有的東北季風

我應該會覺得很空虛也很孤單吧~這就像是空氣一樣

如果消失了....就不再是澎湖給人的熟悉感了

在外的遊子,都會很想念這一切的吧~~



是我約老弟去的....結果他撿得比我還要認真

雖然撿了一些偽大頭螺的寄居蟹,也撿了一些超小顆的螺

不過晚上煮熟之後,吃進嘴裡真的超甜美的

辛苦了二小時,總算有些代價,撿螺真的很辛苦

那些不辭勞苦靠海維生的人,真的很佩服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