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媽狠狠罵了一頓後,我連一句話都不想說


因為我知道我一開口,雙方會更難看


坐在床上,無意識的猛抓自己的手臂


發覺時早已佈滿鮮紅色的抓痕及點點瘀血


看著自己的手,笑了,那種發自心底極無奈的苦笑


簡單束起馬尾,換了七分褲及球鞋,出門去


走出家門,眼淚開始不受控制的狂流


被誤會、怨氣、怒氣等等複雜情緒開始爆發


漫無目的的走,坐在海堤邊吹了很久的海風


真不愧是颱風天,海浪打的還真高


別說是跳下去,就算在裡面游泳也會被淹死吧


一個人像遊魂似的亂走,有彎就轉,沒彎就直走


即使是走路,也遵行著紅燈停綠燈行的原則


但我發現,會讓路人過馬路的卻是在地人


完全不讓而直衝的,卻是一波波的觀光客


好幾次我就只能站在馬路中間讓機車呼嘯而去


在地人反而比觀光客更守交通規則,更禮讓路人


台灣人,請不要把壞習慣帶到澎湖來好嗎?


走了二個小時,我累了,慢慢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家


一聲不響的上樓拿換洗衣物,一聲不響的沖冷水澡


然後又一聲不響的回到房間關上門關了燈


披著溼淋淋的頭髮,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睡不著


凌晨一點半忽然驚醒,何時睡著的呢?


打開廣播,盡是一些難聽的音樂,關掉吧


連同自己的心,也跟著關掉好吧!視而不見或許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