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戀愛、不想出門 「乾物女」正流行


什麼是乾物女呢?


「乾物女」是指基本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子。她們假日幾乎都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著看電視。這原本是日本漫畫「螢之光」裡廿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生活狀態,現在則是許多大陸年輕白領女子的生活寫照。


乾物女的十項特質:


一、追求懶散閒適生活的年輕女人
二、不管額頭看起來有多高,在家裡一定把頭髮隨意夾起
三、愛穿寬鬆的運動彈性布料,整體看起來不搭也無所謂
四、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五、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
六、忘記東西則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
七、假日不化妝也不穿胸罩
八、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
九、一個人也敢上飯館吃飯
十、認為在家看漫畫也比跟男人談戀愛有趣


報導指出,如果有六項符合,則是不擇不扣的「乾物女」。針對「乾物女」現象,大陸心理專家分析,現代年輕女性壓力大,獨自在家休閒放鬆,只要控制在一定範圍內是正常的。但如果符合「乾物女」的標準,內心又懼怕這種生活狀態,則屬於心理障礙,需要接受心理諮詢。


 


我早就超過六項了,原來我也是乾物女一族


自稱宅女的我,又多了一個新封號了


這也沒什麼不好,生活只要過得開心又自在


談不談戀愛也無所謂啊!反正這也是緣份嘛


早上去掃街,手差點沒痠死,不過有帽子可以拿還不錯


雖然戴帽子又戴口罩,整個很低調    冏


明天又放假了,我要睡到自然醒,誰也別想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