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新聞真的很方便,什麼事都能報


大到國家大事,小到芝蔴小事都可以報導


連從前我們認為的被老師打是理所當然的事


現在都變成了慘無人道的體罰


還記得我在讀國小的時候


老師都會拿學生椅上的木條來打手心或屁股


那個打下去超痛的,手掌馬上一片紅腫


而有些老師會拿藤條,我的中年級老師是拿桿麵棍


打人也很痛,一開始不會,後勁真的很強


除了打人,罰站和青蛙跳甚至罰跑操場都很正常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隔壁同學跟我說話


卻被一位張老師怒沖沖的走過來啪啪一人一巴掌


力道之大,我們二個人的臉上馬上浮出手掌印


全班都傻了,我也不敢說什麼,只能氣在心裡


真的很機車,講話的又不是我,打我幹嘛


有次在國中的時候,某位老師來代數學課


出了幾題算數叫全班算,再一個一個檢查答案


坐在我前面的男同學,本來就不愛讀書


那些題目根本就不會算,那個老師也很誇張


就一把把他抓起來,一直用力的推他


「這麼簡單都不會,你怎麼那麼笨」


「大家都會你為什麼不會,我會的你怎麼不會」


很不公平的二句話,如果他會他就去當老師了


哪還輪得到你在那裡大小聲,甚至推人?


到國三的時候開始有學生家長向教育部檢舉老師體罰


所以從那時候就有老師在戰戰競競了


抱怨說學生現在都不能得罪了,連一根頭髮也碰不得


雖然保障了學生的權益,但卻也失去了一個激勵的方法


很多人都認為,體罰是不應該存在的


但我卻認為適當的體罰是必要的


那可以讓學生感到有一點點的壓力


不想被打就會更努力的用功,這也是一個手段


只要不是太過於誇張,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