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想說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結果八點半就被老姐打來的電話吵醒
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冏
凌晨看寶島少女在廣告的時候
想說先瞇一下,結果就睡著了
剛好到一點半演完了我也醒了
我昨天又不小心移位了三次XD
哈哈哈!!才想說已經沒什麼大礙了說~
結果又要開始熱敷了!!果然不能偷懶
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鬆懈的人

今天家裡又接到一張喜帖囉~~
又要包紅包了,家裡都沒錢了又要包出去
換來一次喜酒和二盒炸棗....
炸棗這東西,熱熱的時候吃一二個很好吃
但吃多了會膩,冷了也不好吃
這種糯米類的東西吃多會胖~~
放到隔天又會變得硬綁綁的
上次爸媽去台灣玩的時候,我吃了六顆  冏
結果胃痛了一整天,很不舒服
現在都不敢吃太多,胃痛真的很難受

一定有很多人會問我炸棗是什麼東西
這算是我們澎湖的當地食物
平常市場有在賣,但一般還是以用在結婚為主
而且這是男方才有在準備的喔!!!
這項傳統習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流傳
從我有記憶的時候就一直在吃了
還有旅客專門來這裡帶回台灣呢
對了!!炸棗這個名稱我們都是用台語發音的


一盒通常是八顆,平常二顆就會飽了
所以二盒算是非常有份量的
有的人還特地只裝二個而已
換算起來就覺得這二顆炸棗好貴!!!


因為這是油炸品,所以熱的時候非常好吃
皮酥內Q,很有咬勁,但冷掉的時候就會開始變硬了
所以這種東西一定要趁熱吃
內餡有分花生、紅豆泥和綠豆沙口味
當然還有什麼都不包的原味炸棗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原味的,因為有包內餡比較甜
表面有分黑芝蔴和白芝蔴和無芝蔴的
不管哪一種口味都還不錯,有機會大家可以吃吃看喔

這二張圖還是我用手機拍下來再寄到信箱的
我的相機真是愈來愈不爭氣了
等領到薪水要再去買一個新的電池
阿不就好在我的手機可以上網
不然講了老半天也沒人看得懂
別問我為什麼不用傳輸線,當初是買簡配所以沒傳輸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