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收到一封電子賀卡,寄件人是高職電腦老師


其實我很幸運,一路走來都有長輩們的照顧


無論是求學生涯,或者是進入職場之後...我很感激


在老師們眼中,我是一個乖巧肯學習的好學生


在長輩們眼裡,我是一個不會讓人擔心的小孩


所以他們早已為我預設好將來的出路及做好規劃


從前的我以為這樣順順的走就會一帆風順


我錯了,自以為努力達成他們訂的目標我就會開心


但我發現我愈來愈不快樂,當我考上大學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就覺得...就只是這樣而已!


大二那年,我真的陷入瓶頸,再也沒有想讀書的衝勁


一上課就整個人不自主的放空,下了課獨自一人時


開始覺得憂鬱....開始害怕一個人,天天淚流不止


在人群裡,卻像沒事一般,但實際上我是空虛的


我開始不確定我要的是什麼,這樣的人生是我要的嗎?


或許我很會讀書,但我卻不想混學歷..為了考試而讀書


我不想硬逼自己讀我永遠也學不會的科目,我累了


大二下學期剛開學沒多久,我就做了我這一生最重要的決定


即使父母無法諒解,我還是默默的辦了休學回到澎湖


即使這是個已經重學歷到難以置信的現實社會


我不是不知道很多公司都只是看學歷不看專長及經驗


但我相信在未來的社會,學歷並不是代表一切


即使公家機關還是以學歷來衡量給薪的標準及任用資格


長輩、上司對我好,總是會招來一些閒言閒語


這些我不是不知道,所以我也很低調...不想回應什麼


每個人總有私心,看到一個人被如此重視總是會不是滋味


但他們不知道這些都是無形的壓力,我寧可當個透明人


我只求安逸的生活,薪水高低不重要,只求平穩就好


這份工作我能做多久我也無法保證,未來充滿太多變數


如果我真的聽了主任他們的話去讀專科,如果在畢業之前


我就決定結婚嫁到台灣了呢?...那讀的那些又算什麼?


我還是先觀察吧!!我承認我已經不是那個充滿野心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