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一位高職好友結束對談
談話當中不難發現彼此的觀念已經改變
我是已經愈來愈實際
對於各種狀況也能直接判斷優缺點
而她雖然是學生,也晚讀了二年
但想法還是停留在當時

對於我已經決定的事,一定會放手去做
就算未來的路再坎坷,那也是我自己選擇的
所以我不後悔,也由不得我後悔
已經是成年人,就該為自己的決定、行為負責
雖然現在的工作不太好找
心裡所希望的也跟實際有所出入
但總不能因為這樣猶豫不前
生活還是得過,別人並不能替自己過日子

雖然別人的想法要聽,但也僅供參考
好的記在心上,不好的也當作警惕
但惡意的批評真的不用去在意
畢竟,我沒干涉到你,管那麼寬呀?
真的,只要自己能夠開心,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她說我的想法變成熟了
我想是因為出了社會了吧
面對的人事物那麼多
再學不會待人處事,再看不會人情冷暖
說真的,我這二年就白混了

出了社會以後,很難再回到最初的自己
只能在獨處的時候,將僅存的自己找回來
在外又得再次戴起偽裝的面具
只有面對自己的知心好友及家人時
才能夠得到片刻的心靈休息吧
人總是要能夠成長,但也要適時解放自己
不然遲早會得到精神分裂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