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坊間流傳一則死亡簡訊...訊息內容為:「當妳(你)看到這則簡訊時,妳(你)的壽命已剩72小時,請把握妳(你)最後的生命。」

我收到了,看到這則簡訊時,我傻住了,怎麼可能....我的壽命,我的人生,真的就要結束了嗎?我有好多好多的事還沒做,好多好多的話還沒說,怎麼可以?

花了五分鐘冷靜,是該好好規劃一下這剩餘的時間了,分成三等份吧...家人、朋友及愛人。寫了封長長的信,花了我一小時的時間,希望在我離開時,能夠讓所有愛我的人知道我有多愛你們。

把房間大略整理了一下,照片、日記都放在最顯眼的地方;存褶、提款卡放在老爸的書桌抽屜,並將密碼寫在存褶裡;把家裡仔細的打掃一遍,多幫老媽做些家事;把老爸的電腦修好,希望日後老爸使用時能更順手;飛到台北找姐姐聚一聚,說說心裡話;飛到台南看看老弟過得好不好,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地方。一切都安頓好了,一天之內再度飛回澎湖。

把所有目前離我最近的朋友都找出來聚餐,常聯絡的、不常聯絡的,至少讓我看一眼就好,想把你們的模樣都記在腦子裡。在外地的朋友,打通電話閒聊一下,只要知道你們過得很好,我就開心了。沒在電話簿裡的,我會寫封E-mail或是到你們的留言板留言,希望你們都能感受到我對你們的關心。

最後,我把時間留給我最愛的人,能陪伴你的日子已經不多了,一分一秒我都特別珍惜,以前所不敢說的,以前所不敢做的,在這最後的幾個小時,我都會毫無保留的付出,我知道你很愛我,我更明白我非常愛你。想對你說...如果我真的離開了,請把我放在你的心底,不要悲傷,要更勇敢的去追求屬於你的幸福,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希望你能快樂。

時間到了,是該離開的時候了。一個人走在海堤上,回想著這一生,有喜、有悲...人生不就是這樣嗎?相聚,總有離別的時候。把所有的事都交待完了,這一生已經沒有遺憾了。靜靜地坐在海堤上,閉起雙眼....等待....

再見了,所有我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